协会举办《 如何杜绝缺陷合同,把好合同起草和审查关》和《新形势下企业法务管理的核心价值》专题研讨会

  • 7970
  • 2019-06-20


协会举办《 如何杜绝缺陷合同,把好合同起草和审查关》和《新形势下企业法务管理的核心价值》专题研讨会


image.png 

六月十八日,协会在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院部大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 如何杜绝缺陷合同,把好合同起草和审查关》和《新形势下企业法务管理的核心价值》两场专题研讨会。上海君拓律师事务所主任俞敏和协会副会长熊晨曜分别为学员做了专题演讲,现场气氛热烈。

image.png 

上午,俞律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实操经验和经典案例,对合同的起草及审核把关作了深入的讲解,为会员分析了合同缺陷的形成原因,展示了各种合同缺陷所造成的严重后果。俞律师指出,合同是企业开展业务的重要工具和发展命脉,是对企业权利和义务保障,也是发生纠纷的处理依据以及仲裁和法院判案的重要参考标准。缺陷合同会使企业蒙受各种损失,后患无穷,因此把握好合同的起草和审查关显得尤为重要。企业法务人员应从合同的主体,标的,数量价款,规格质量,履行期限、地点、方式,违约责任,解决争议的方式等七个方面对法律风险防范加以完善。俞律师将合同的缺陷分为合同主体的缺陷,合同内容的缺陷,合同履行的缺陷以及法律风险意识的缺陷四个大类。他强调,很多合同的缺陷并不在于合同本身,而是在于对合同认知的缺陷,从而引发严重的后果。诸如例举的“公寓楼”案例—根据法律规定,违章建筑的房屋不可以买卖,所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而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当时对合同标的认识不够,导致官司败诉,当事人蒙受了严重的财产损失,多年积累的财富全部败光。因此企业管理人员和法务人员都应该严格把握好合同的起草和审查,改善和防范合同缺陷,以期全面维护企业利益,避免企业蒙受损失。

image.png 

下午,熊会长围绕当下国内外的形势和新形势下企业法务管理的核心价值作了分享。熊会长指出,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法务人员越来越受到重视,因为在市场主体中,企业法务是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作为承上启下的重要角色,把国家政策和企业管理相融合,在企业当中起到的鲶鱼效应和引领作用相当突出。熊会长还结合丰富生动的时事热点和国际形势与会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作为企业的守护人,要从企业法务的角度,对国家的当下形态和未来趋势有自己的研判,对形势的走向要先知先觉,顺势而为,从“引领”、“供给”、“创造”、“完善”四个方面动脑筋,为企业保驾护航。   

两位讲课老师细致专业的授课水平,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本次培训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