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座谈会

  • 1488
  • 2019-07-18

   

协会召开“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座谈会


 图片1.png


    2019年7月17日下午,协会在上海企业合规研究中心召开了“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座谈会。上海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副会长熊晨曜;中铁上海设计院处长朱雪斌;建领城达律师事务所王敏;上海企业合规研究中心副主任邓旭;学术活动部主任赖福建参会。

    首先,熊晨曜代表协会及上海企业合规研究中心对中铁上海设计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协会及企业合规研究中心概况。他表示,在全面对外开放的新格局下,我国的合规体系不仅要与国际接轨,更要做细做实,注重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信息数据保护,以企业法律培训和制订合规手册的形式进一步强化企业法律意识。去年,协会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共同组建了上海企业合规研究中心,就是为企业的合规体系建设提供助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企业如何在时代大背景下进行合规体系建设,全面防控各种运营风险,不断提高合规管理水平,保证企业安全持续经营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就今后如何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进行商讨。朱雪斌表示,现阶段越来越多的国企正在走向国际,参与激烈的国际竞争,如何有效防控和应对风险,建立起企业自身的合规体系对企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铁上海设计院与协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天的交流及合作框架的商讨将为研究院与协会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对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协会将与中铁上海设计院等共同加强合作,并不断加深与长三角地区、法律共同体等单位的交流与联系,并积极探索合作新形式,实现合作共赢。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