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举办“七一”党日活动

  • 843
  • 2019-07-15

协会党支部举办“七一”党日活动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强化学习教育效果,7月12日,协会党支部与市经信委政策研究和法规处党支部联合举办“七一”党日活动,赴青浦陈云纪念馆和国防教育基地,接受党的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市经信委政策研究和法规处副处长刘新宇、协会会长吕勇明、副会长强志雄(兼秘书长)、冯鸿彬、金鸣等25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

上午,在陈云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陈云同志的生平事迹展,缅怀了陈云同志为党和人民呕心沥血的革命精神。陈云同志曾说过“我们是党员,在党的领导下,适合老百姓的要求,做了一点事,如此而已。”通过大量珍贵的文史资料,大家对陈云同志兢兢业业、求真务实,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品质有了全面了解和新的认识。参观中,大家还了解到,陈云在《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中提到的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其中之一就是“学习”,至今适用,发人深省。习近平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讲到“在20世纪中国苦难而辉煌的历史进程中,涌现出一大批用特殊材料制成的优秀共产党人。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下午,支部一行又来到了国防教育基地,实地了解了当今国内外军事科技成果以及发展趋势。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大家了对各种军用战车、枪支弹药的特点又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也切身感受到了我国军事力量的发展及其在国家安全中扮演的重要角色。通过参观,大家再一次直视了党和国家发展事业的艰巨性和所面临环境的复杂性,意识到即使身处和平年代,仍要时刻警惕敌对势力的渗透,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信念。

通过一天的学习教育活动,大家感触颇深并表示,要缅怀历史,牢记使命,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传承下来、发扬下去,努力提高党性觉悟,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