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特邀专业委员会”专题会议

  • 3337
  • 2020-01-20

协会召开“特邀专业委员会”专题会议

1月16日上午,协会在盈科律师事务所会议厅召开“特邀专业委员会”专题会议。曹志龙、陈峰、陈会平、封晓骏、郭健枫、李小华、李新立、李新生、陆敬波、秦嘉奎、秦韬、邵开郡、沈彦炜、唐峰、徐培龙、赵可青、周吉高、申黎多位专业律师出席会议,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强志雄、副会长熊晨曜参加会议。


image.png

强志雄代表协会向各位律师对协会工作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祝愿各位律师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事业再创佳绩!强志雄从协会组织的各类讲座和研讨会、专题办班活动、沙龙活动及有关企业法律救济工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2019年特邀委成员参与协会工作情况,并向出席会议的特邀委成员通报了协会2020年工作要点并听取特邀委成员意见和建议。熊晨曜重点介绍了关于协会承办2020年进博会法治论坛、长三角法律顾问协会联盟情况及“三个中心”相关工作计划。

参会的特邀委成员对协会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一致认可。特邀委成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对协会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如下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协会进一步激发平台活力,通过组织更专业、形式更加丰富的活动,调动特邀委成员的积极性,让律师们在参与协会工作时更有参与感、获得感;二是希望协会利用好企业资源优势,进一步对企业开展深入的调研走访工作,并对目前新形势下企业法律风险及案件多发点进行案例及数据整理,并借助专业机构帮助,编纂具有前瞻性的课题报告、案例汇编等,帮助企业应对实务风险;三是希望协会进一步发挥好“三个中心”作用,进一步推动法律服务产品化、个性化,建立共享的资源平台,并发挥好智库作用;四是要进一步发挥协会沟通政企的平台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企业合规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五是要继续与其他协会、商会等社会团体和专业机构加强联系,形成互补的合作交流机制。沈彦炜代表盈科律师事务所对协会为律师及律所工作提供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他建议协会要在做好工作计划的基础上,重点构思一年工作的主线及思路,形成工作发展的参照“关键词”。作为特邀委成员,将在新一年更积极地参与协会的相关工作,希望特邀委的凝聚力不断增强,协会越办越好!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