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举办《企业法务人员处理法律争议的思路和实务》 和《企业合规制度与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专题研讨会

  • 3749
  • 2019-10-21

协会举办《企业法务人员处理法律争议的思路和实务

和《企业合规制度与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专题研讨会

 

image.png 

10月16日,协会在漕河泾开发区科技大楼A区308教室举办了《企业法务人员处理法律争议的思路和实务》和《企业合规制度与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两场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主任沈彦炜律师和上海李小华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小华高级律师分别为学员们做专题演讲,百名学员齐聚一堂,现场气氛热烈。

image.png 

上午,沈律师从处理法律争议的思路和方法切入,结合丰富生动的案例,帮助学员拓宽解决纠纷的思路。沈律师强调,“水无定势,兵无常形”,法律争议在各个领域发生情况不同,背景不同,解决方法也不尽相同。其中,企业法务人员所要面对最大的问题是风险的不可控性。对于这一类没有定式,没有常形和不可控的法律业务,沈律师总结了“调查评估”、“决策”、“实施”的三段方法论,以期实现减少诉讼中的不可控风险和争取实体利益的最大化的基本目的。

image.png 

下午,李律师结合西方合规制度起源、发展;世界著名案例安然事件、安达信事件;国内经典刑事案例——上海首例骗购外汇罪涉2亿多美元;合同诈骗罪3千万元,第二被告人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单位走私普通货物罪公司日本籍董事长、法人代表不承担刑事责任......为现场的近百名企业法务人员作了生动形象的讲解。李小华律师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加强企业合规制度建立,是有效防范企业法律风险的趋势和必然。企业法律风险管理需提升到战略高度。企业家需要通过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规避法律风险,才能真正提高竞争力,延长生存期限。

会后的互动环节上,学员们就各自关注的问题和疑惑,积极与两位资深律师进行探讨。两位讲课老师细致专业的授课水平,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本次培训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