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与黄浦区商务委 联合举办外资企业沙龙活动

  • 5082
  • 2019-08-13

日前,我协会与黄浦区商务委联合召开外资企业座谈会暨沙龙研讨活动,了解听取外资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及相关方面的法律服务需求与建议。黄浦区商务委副主任李续成及相关负责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强志雄,办公室高琪琪、孙铭泽;史密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海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麦当劳)、庄信万丰(上海)有限公司12家企业法总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外资企业负责人就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及外资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分别从建立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营造有预期的稳定投资环境、进一步促进招投标项目公开透明化、构建更加系统的征信体系以及其他城市政府服务的启发等多个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并针对企业运营成本、企业用工及账款催收等多个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多家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为企业与政府机构之间提供了一个有效的信息传递通道,也为企业间的互相交流与经验分享提供了平台。

会上,强志雄表示本次座谈会由黄浦区商务委与协会联合组织,了解外资企业对我国及上海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交流分析目前经济形势下外资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非常必要。今后协会将为企业、政府之间提供各种不同类型的交流平台,继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会上,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李续成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就大家关心的人才、税收、政府一站式服务等问题,也做出了积极回应。感谢外资企业对黄浦区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企业能够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帮助政府相关部门更高效、更有针对性的做好工作。今后希望协会作为企业和政府间的桥梁,能够协助政府部门,提供政府与各类企业间的交流平台,帮助政府构建更加畅通的企业信息上行通道,全面助力外资企业在中国健康发展。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