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领导陪同市经信委领导一行赴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法务工作调研

  • 4829
  • 2020-09-15

协会领导陪同市经信委领导一行赴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法务工作调研

图片1.png 

9月11日下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强志雄陪同市经信委副主任阮力、政策研究和法规处处长刘新宇等领导一行,赴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法务工作调研。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夏梅兴、政法部主任史骏、副主任徐祺琪等有关领导出席接待并对市经信委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会上,在简要了解了上海电力整体情况、法治建设情况后,徐祺琪重点就国家电投集团系统内首个“法律服务共享中心”的有关情况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公司从组织机构、业务范围、业务流程、专业服务、管理绩效等方面入手,旨在以专业共享为基础,打造企业内部法律服务平台。平台通过对企业内部法律顾问和法律服务的集中管理,优化法务管理制度和合法性审查流程,统一法律工作标准,明确法律风险防范要求与权责,实现法务管理和法律服务的专业化、标准化、信息化和共享化,真正实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增值的法律服务。

交流中,强志雄表示,“法律服务共享中心”是上海电力法务工作的亮点和特色,中心很好地利用了现代化技术来助力提升法务工作效率,为推动法务管理模式的创新和变革起到了积极作用,其中不少经验做法值得沪上企业学习借鉴。

阮力在听后肯定了上海电力在“七五”普法期间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推进法治体系、法治能力和法治文化建设,全面提升依法治理、依法经营和依法管理水平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法务是站在企业身后的“绿叶”,默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在法治建设方面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他希望,法务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自我提升,较外部律师而言,法务对公司业务更为了解,在与外部律师沟通的过程中,要发挥桥梁作用;在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方面,也可借助协会等平台集聚力量,共同发声。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法律事务处处长史勇勤、中国海诚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务部经理王庭玉参加调研并做交流发言。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