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背景下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论坛圆满召开

  • 207658
  • 2020-07-28

2020年7月24日下午,“新时代背景下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圆桌论坛成功举办,论坛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和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协会副会长熊晨曜受邀参加。

1595923840932033672.png

论坛以新时代对涉外法治人才的具体需求、新时代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路径、如何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资源充分培养涉外法治人才三个议题为中心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中,熊晨曜会长围绕企业对涉外法治人才的具体需求展开讨论。他提出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面已取得良好开端,但涉外法治人才不仅要了解涉外法律规则,要对新时代背景下国际规则进行解读,要培养和增强合规意识,注重专业精神的坚守,与时俱进因此专业意识的培养对涉外法治人才储备具有重要意义参会的专业律师、专家及学者均表示要不断努力提高涉外工作法治化水平,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的优秀涉外法治工作者而奋斗。

1595923887397001300.png

会上,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与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正式签约,共同成立涉外法治研究院,今后将通过对相关涉外法律理论和实务问题的研究,为上海市和国家全面对外开放战略的实施提供高端智库支持为进一步提高涉外工作法治化水平献策献力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