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特邀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 323479
  • 2021-02-26

2020年特邀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2月24日,协会在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16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特邀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协办,会议由协会副会长熊晨曜主持。特邀专业委员会成员悉数参加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会议上,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主任刘蓉蓉为本次会议致欢迎辞。

随后,协会法律服务部部长高琪琪对2020年特邀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特邀专业委员会在协会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性,为企业提供各类法律服务,尤其是持续关注疫情态势的并积极应对,为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提供法律服务并做了大量相关工作:针对劳动用工和合同履约等方面出现诸多的法律问题,结合各自法律服务实践,运用法理潜心研究探索,编纂《“法智抗疫”—新冠疫情下涉企法务应对精萃》,提出了减少或消除疫情对企业影响的对策和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网络线上直播、线下讲座、走进律所等多种模式相结合,为广大会员提供内容丰富的专业培训,每位授课老师精湛的业务能力、精彩的授课水平,接地气的讲课内容广受学员们的好评;将案件诉求分类,根据各位特邀委成员的执业范围及专业特长,将相关案源和法律服务项目推荐给特邀委成员,共享协会的法律服务平台。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強志雄在会上作2021年特邀委工作规划要点,并通报了协会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协会特邀专委会将结合协会2021年工作计划和会员企业需要,继续配合协会积极完成各项工作:针对新出台的各类司法解释、政府各有关部门和机构委托的各类专题培训以及企业委托的各类内训,特邀委每位成员可以结合自身擅长的领域向协会提出培训主题并组织落实;在去年编纂书籍的基础上,特邀专委会每位成员今年将积极参与编写《企业案例分析文集》,并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各项法宣工作的专题活动,共同推进企业法治建设;特邀委会每位成员今年也要继续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同协会一起主动参加对外合作交流,以市场化与法制化为导向,以高标准创新能力建设为支撑,实现合作共赢,为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提供助力。

在听取了强会长的报告后,各特邀委成员畅所欲言,对特邀委的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其中,多名特邀委成员提出探索建立商事调解机制,简化纷解决程序,及时化解矛盾,这不仅有利于提升企业争端解决的效率,也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的诉累成本。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致通过《上海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2020年特邀专业委员会工作小结(审议稿)》和《2021年协会特邀专委会工作要点(审议稿)》,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