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举办《“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解读》专题讲座

  • 890227
  • 2020-12-11

协会举办《“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解读》专题讲座

image.png 

为帮助本市中小企业学习和了解“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积极配合该条例的贯彻实施,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及时得到政府红利,促进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上海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于2020年12月10日上午,在上海市宜山路900号科技大楼308教室举办了《“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解读》专题讲座,特邀上海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办(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办公室)傅今和周烨琼两位老师分别担任主讲,本市30多位中小企业负责人及其他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的上半场是由傅老师对“条例”进行深度解读。首先,他介绍了该条例出台的背景目的,主要有以下四点:落实国家总体部署,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汇聚社会资源,助企克服发展困难、提质增效;保障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支持创业创新,稳定和扩大城乡就业;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发挥企业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作用。接着,傅老师着重介绍了该条例的七个方面的主要亮点,其中主要有,提高了法规的地位;强化责任;加强了服务;做大做实政府性融资担保功能;加大中小企业权益保护,加大财政资金支出力度和支持企业技术改造转型升级等方面。最后傅老师详细解读了该条例九大方面的主要内容。

培训活动下半场是由周烨琼老师对于今年七月,由市经信委、市发改委等八个委办局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大支持本市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22条政策措施》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周老师介绍了22条政策措施起草背景和该政策措施总体考虑,譬如,通过延期、加码和创设三种形式为中小企业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进行纾解,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周老师重点对“22条在减税、降费、减房租等12大类方面的内容逐条解读,该内容均体现了市政府相关政策在务实管用、精准帮扶和市场主导三大原则的充分运用。

 image.png

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参会的学员对“条例”和“22条”都有一个系统性、全局性的了解和学习,大家感到授课的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单位后一定要进一步仔细消化学习,并根据各自实际对标政府的要求,对接契合自己企业需求的惠企政策,落实好相关的法规和政策,力求通过享受到政府政策红利,在当前经济运行的大背景下,增强企业内循环、促进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