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上海市企业法务技能大赛按下“启动键”

  • 5531
  • 2024-03-13

第八届上海市企业法务技能大赛按下“启动键”

 

龙年新岁,新年伊始,2024年2月27日,借新年东风,上海市企业法务技能大赛组委会在市司法局行政大楼会议室召开第八届上海市企业法务技能大赛首次筹备会,紧锣密鼓布置新一届大赛筹划及举办工作。

1710308338932027373.png

大赛主办方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张婷婷、四级调研员周蓉蓉,市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处长钟可慰、二级调研员赵利,市总工会劳动关系工作部部长曹宏亮,市经信委政策研究和法规处副处长董慧鑫,市商务委公平贸易处干部傅晓玉,市发改委营商环境建设处干部徐诗悦等相关负责同志及承办方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浩及组委会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了本次筹备会。

筹备会议听取了大赛组委会工作组对新一届大赛举办方案及筹备工作开展情况等事项的汇报,重点围绕大赛主题、举办形式、赛程安排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研究,并深入讨论交流了下阶段工作安排,对需协调解决的事项提出建议。会上确定了第八届大赛将围绕“企业合规”的主题,通过知识竞赛及优秀案例报送展示的形式开展,并落实了3--12月大赛筹备举办期间的各阶段工作内容及各委办局分工。会议要求本次大赛要在前七届大赛基础上,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做优做新,结合2024年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7.0版行动方案,以深入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普法为重点,传播企业全面合规理念和推广企业合规知识普及,进一步推动企业全面加强合规管理,以此营造合规经营浓厚氛围,促进上海营商环境水平整体提升。

上海市企业法务技能大赛作为上海法宣品牌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七届。大赛从1.0版本到7.0版本,成果已不断显现,本次第八届大赛市总工会也加入了主办方队伍,为大赛的举办注入了新的激励。本次筹备会的召开,正式拉开了第八届大赛序幕。协会副会长陈浩也在会上汇报了协会在大赛配套组织工作上的一些新构想--大赛初赛正式开始后,协会将同步组织开展企业合规公益宣讲、合规知识科普、合规专家进企业、合规培训、优秀案例展播等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以丰富大赛宣传形式,扩大影响,更好地体现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助企的功能。各主办方对协会多年来在大赛承办工作中的付出表示认可与感谢,并鼓励组委会工作人员继续稳扎稳打,做好大赛筹备工作,各主办方单位也将全力支持大赛举办工作,大家共同努力,让大赛这张法治宣传金名片熠熠生辉。后续,大赛组委会将在各主办带领下下,全力办好第八届大赛。

新的开局,新的期待。新版8.0版企业法务技能大赛被赋予了更多期待和可能。第八届法务技能大赛组委会期望通过大赛,使得全市企业合规管理更上新台阶,企业法治建设更上层楼!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