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公司法>看债权人利益保护》和《应收账款催收实务及信用管理》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 6816
  • 2024-04-02

《从新<公司法>看债权人利益保护》和《应收账款催收实务及信用管理》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image.png

协会于3月28日上午在虹口区东大名路1089号北外滩来福士广场东塔16楼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平等”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从新<公司法>看债权人利益保护》的专题研讨会。协会特邀请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公司与并购部副主任夏玲律师担任主讲老师,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image.png 

夏玲律师从公司设立、经营、增减资、分立合并及破产等各阶段新《公司法》对债权人利益保护的相关法条规定,全面详实地分析讲解了其与原有法律、司法解释的异同及实务中的应用场景。在授课过程中,夏玲律师特别重点分析了新《公司法》与《企业破产法》对同一债权人利益保护问题在实战应用上的利弊和侧重点的不同。与会会员对上述授课内容表现出极大的讨论热情与参与性,纷纷就各自实践中遇到的相应问题与夏律师及其他会员讨论,夏律师亦一一予以分析解答。

囿于研讨会时长有限,研讨会在与会会员意犹未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协会于3月28日下午在静安区裕通路100号宝矿洲际商务中心2楼“广州厅”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应收账款催收实务及信用管理》专题研讨会。协会特邀请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事务部副主任方袅娜律师担任主讲老师,本场研讨会参与会员人数众多,大家聚精会神,积极参与讨论,展现出了高度的关注度和投入感。

image.png 

方袅娜律师擅长重大疑难商事案件的非诉处理,在债权债务纠纷、合同纠纷的商务谈判及企业股权转让、并购、重组、改制、破产清算和风控咨询等方面具有极为丰富的实战经验。在研讨会上,方律师充分结合自己的过往执业经验,具体分析了企业应收账款回款困难的成因及其对企业经营造成的巨大负面影响,并就国家政策法规对企业回款的利好内容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简出地讲解。在研讨会的后半部分,方律师着重分享了其本人在多年商事谈判中总结出的企业在应收账款催收过程中可应用的具体技巧与措施,使与会会员大开眼界、受益匪浅,极大地提高了会员的讨论积极性。最后,方律师结合执业过程中具有各类典型代表性特征的多个案例的分享,就前述技巧与措施进行了更为深入的实战展开与分析,与会会员亦就各自企业实际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应收账款催收问题与方律师咨询、讨论。本场研讨会历时近三个小时,与会会员却均觉时间一晃而过,方律师的分享与交流干货满满、受益良多。

协会于3月28日举办的上述两场研讨会,由于主题切中企业当前经营活动中亟待解决或普遍遇到的问题,并且两位主讲老师均为具有多年实务经验的一线律师,因此无论从主讲老师准备的课件内容还是现场与会员的互动讨论都得到了与会会员的热烈欢迎和参与,使本次两场研讨会取得了极大的成功!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