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赴深圳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展开工作交流

  • 958
  • 2023-03-17

协会赴深圳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展开工作交流

2023年3月12日,应深圳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邀请,协会副会长熊晨曜赴深圳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开展走访交流工作,深圳协会会长刘碧、副会长林志参加会议并接待。

1679027520866060222.png

此次走访,两地协会就长三角地区及大湾区地区近年法治环境变化进行交流与探讨熊晨曜分析了长三角区域法治一体化建设进程及未来发展路径进行了分析与展望,并介绍了上海协会情况。他表示,协会发展建设一直有序推进,深受会员单位业界好评,连续多年被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评为先进协会。刘碧、林志在交流中分享展示了大湾区法治一体化建设新成效并就深圳协会自2003年正式成立以来,在法治园区、法治社区建设,法律咨询,举办合规论坛,为一带一路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律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深圳协会始终秉持“守法制、秉公益、求创新”的办会理念,正努力把协会活动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各项活动之中。

长三角地区与大湾区地区作为区域化法治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典型,既有相同之处也有各自特点交流阶段,两地协会聚焦近期新热点、新问题,探讨了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在合规、社会责任等领域的发展近况,并就法律从业人员在合规新领域的发展及开拓涉外法律高级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创新设想。

会上,两地协会就共同推动企业法律顾问协会工作开展达成共识。今后,两地协会将通过建立联动机制共同合作做好企业法律工作经验分享、人才交流、论坛培训等工作通过推出新一代涉外人才培训计划,向有志长期从事涉外工作的法律人员开放学习机会不断推动加强两地资源共享、人员沟通,促进涉外法治工作长足发展。两协会还提议,拟在长三角、大湾区地区开展“角湾法治工作峰会”。今后,双方协会将联手合作,服务好广大企业,努力成为长三角地区和大湾区地区的法治建设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