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举办解读《建工企业施工项目全过程合规管理》专题讲座 和《<公司法>(修订草案二审稿)解析》专题讲座

  • 600
  • 2023-02-21

image.png

协会与市工经联(市经团联)法制服务专委会于2月17日在宜山路900号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大楼A座312教室共同举办了《建工企业施工项目全过程合规管理》专题讲座和《<公司法>(修订草案二审稿)解析》专题讲座,邀请了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国浩律师集团建设工程于房地产业务委员会孙玉军律师和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崔庆玮分别担任两场讲座的主讲老师。

image.png 

上午的讲座上,孙律师以施工项目合规管理为主线,从投标报价、合同签订、过程施工、分供管理、合作项目等方面,以律师的专业视角详细阐述了施工企业存在的各种重点问题。孙律师指出,企业合规治理重点,是遵守企业制度。企业不仅要思考制度是否使企业具备竞争优势,是否与时俱进,是否具有执行性,还要注意领导人的遵守意识、执行力的问题以及员工的遵守能力。对上述问题的重视,方能使企业行稳致远。

image.png 

下午的讲座上,崔律师围绕本次《公司法》二审稿修改的几项重要制度和重大问题、立法中的疑点、难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在谈到股东出资加速到期的问题时,崔律师指出,二审稿相较于一审稿,删去了“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区别于“破产”,进一步降低了股东出资义务加速到期的认定门槛。股东抽逃出资责任方面,二审稿重新提出了抽逃出资的概念,减轻了抽逃出资股东的责任,补足差额即可,无需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并且加重了有过错的董监高的责任。在优先认购权方面,二审稿明确了“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认购权的表述,并且对增发新股时,股东是否享有优先认购权二审稿做了原则性和例外规定。在对上述问题进行分享的同时,崔律师也以娓娓道来地方式详细介绍了二审稿的其他重要制度和重大问题,令会员收获满满。

本次讲座受到了众多企业和会员的关注和欢迎,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了各会员的一致好评。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