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程巍带队莅临协会进行工作调研

  • 8703
  • 2019-05-15

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程巍带队莅临协会进行工作调研


image.png

2019年5月14日下午,市国资委副主任程巍在该委政策法规处处长钟可慰、副处长詹浩及副调研员赵利陪同下,赴上海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进行工作调研。他详细了解了协会的工作情况和市国资委下属企业参与协会的相关情况,并听取了协会对市国资委法治工作的建议。协会会长吕勇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强志雄、副会长冯鸿彬、金鸣、熊晨曜及秘书处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首先,吕勇明代表协会对市国资委领导来协会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强志雄就协会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及法治宣传、法律培训、调解咨询及合作交流等主要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思路征求了市国资委领导意见。

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程巍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协会在谋划发展、创新开拓及规范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并提出目前市国资委正大力推进市属国企单位法治建设工作,更需加强与上海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紧密联系,通力合作。

会上,程巍还就协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协会作为集聚各方资源的平台,要大力加强国企、民企、外企合作交流力度,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二是协会作为法律宣传、法律培训的讲台,要继续开展符合企业需求的培训,提高专业能力,培养专业队伍;三是协会作为展现企业风采的舞台,要不断提高法务技能大赛的品牌效应,展现法律意识植入企业文化的良好法治环境,并扩大加强对企业法治工作的宣传渠道、力度;四是协会作为政府沟通市场主体的前台,要加强各方沟通联系,继续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做好各项工作。

程巍表示,市国资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协会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协会的各项资源,共同为企业服务。市国资委将会大力支持和鼓励国资委下属企业加入协会,共同为上海市法治建设贡献力量。为加大市国资委与协会合作范围,协会可编纂案例汇编、实务操作手册,以帮助企业预防法律风险,解决实际问题。

吕勇明感谢市国资委领导对协会工作的指导,希望市国资委继续对协会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推进协会更好地发展。并表示:一要加大与市国资委工作合作范围,主动对接,扩大工作受益面;二要充分发挥上海企业合规中心、上海企业涉外法律联合培训中心、国际金融与贸易法律实务研究中心作用,尽快组织力量,落实企业案例汇编和合规手册的编纂工作,以一正一反的案例教材,来提高企业的法治意识;三要配合政府机构做好企业高层次领导人员的法律培训工作;四要按市国资委要求,继续做好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服务工作,推动上海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协会动态